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的现场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彪炳千秋!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而且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过近代以来的长期艰苦奋斗,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他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观看直播盛况、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国家通过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既是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更是为了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任何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我们要进一步铭记初心使命,践行政治信仰,筑牢理想信念,居安思危、接续奋斗,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繁荣、祖国的统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直播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党支部还组织对近期学校印发的《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通知》以及意识形态、宣传工作、文化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和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等文件及通知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