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5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延安开展主题为“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之研学活动。

宝塔山是革命圣地延安的重要标志和象征,傲然耸立的巍巍宝塔,像一把火炬照亮了中国革命的航程。“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站在宝塔山上,许增光和郭向明同志分别领学了毛泽东同志的经典篇章《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考察《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在寻根溯源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阐释好党的伟大精神谱系,在重温红色经典中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承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在延安这片红色的沃土,通过从延安的历史、延安精神内涵等方面的学习实践,党员干部们加深了对党史尤其是延安十三年党的发展历程的深入了解,同时也为实事求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延安精神所感动所震撼,更加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身上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赓续使命,强化担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创新能力,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