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张艳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审核人:马静 来源:研究生院

   

    8月18日至2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智驱伺服”等4支团队入围总决赛,获总决赛一等奖1项、总决赛二等奖3项,同时我校“弓形护卫队”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为专项奖全国总决赛,获总决赛二等奖,我校被组委会评选为优秀组织单位。

我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组织工作多年来一直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在今年的校赛、西北分赛区初赛、国赛各个环节中,自动化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分类指导、细致服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参赛的不利影响,从校级竞赛的优秀团队中推荐了42支参加西北赛区选拔赛。在7月29日至31日举办的西北赛区选拔赛中获得西北赛区竞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3项,获奖总数在陕西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同时获得了西北赛区竞赛的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我国“高校赛事”“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来,已经成为电子信息类核心赛事之一。该项竞赛旨在推动电子信息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提升研究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展示电子信息领域的研究成果,搭建优秀人才培养交流平台。我校研究生在该项竞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团结合作,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功底、较强的创新能力。

“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序号

队伍名称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指导

教师

奖项

1

智驱伺服

基于齿隙振荡智能化抑制的高精度定位系统

李林涛、罗嘉伟、李德

尹忠刚

张延庆

国赛一等奖

2

弓网护卫队

一种非接触式弓网监测系统

张鑫、杜京航、王旭昊

焦尚彬

国赛二等奖

3

红驴驴与绿鱼鱼

海上风电设备IGBT智能驱动监测系统

刘亚辉、雷云飞、张伯瑶

 

国赛二等奖

4

芯光大道

无透镜双线阵超分辨率扫描成像系统

田典、李娜、王琛

余宁梅

国赛二等奖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