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专家咨询总结会

作者:刘鹏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审核人:澹台湛 来源:研究生院

5月21日,由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专家咨询总结会在我校101会议室召开。

我校副校长李言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各位领导专家来我校召开此次调研总结会,作为东道主我们给大家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也借此机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发展建设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学位办)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分别致辞,介绍了本次会议是对此轮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的阶段性总结,听取各方面调研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高我省高等教育“双一流”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总结一手资料,梳理发展脉络,全面总结经验,大家群策群力,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听取了五个调研组的详细汇报,对我省33所具有研究生培养资质高校的“双一流”建设现状和研究生质量培养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综合研判。专家们分别从以下七个维度:进校听取汇报、研究生导师和学生代表分组座谈、查阅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分组垂直深入一线学院听取研究生培养课程、实地考察具体学科建设、查阅具体学科相关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资料和专家合议等环节,分别对我省“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现状与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把脉发展梗阻,深刻总结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分别从省上、学位办、高校自身三个层面,立足实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全体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