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马静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审核人:杨媛 来源:培养办公室

 9月16日下午,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在金花校区教一楼428教室举行。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院长赵康、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兴华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媛及190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澹台湛主持。
       赵康代表学校对新入学的博士生们表示欢迎。他结合学校博士生培养的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要立德修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提高自身站位,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良好的道德素养;二是要努力创新,力争在方法和理论上有所突破,要善于通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彰显创新点;三是要潜心求学,夯实自身理论功底和学术内涵,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术研究,优质高效地完成博士阶段的研究学习。他勉励全体博士生要珍惜机会,把握时间,圆满地完成博士学业。
      党兴华教授为大家做了《博士论文与科学研究》的专题报告。他指出博士论文撰写是科学研究的范式训练,博士生的科学研究要跟踪领域前沿,夯实知识基础;要勇于科研实践,提高科研能力;要广寻深思探索,凝练科学问题。他详细阐述了如何撰写博士论文以及其中要注意的关键问题同时也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谨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
      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媛就博士研究生的培养管理办法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要求及规定做了详细讲解,对博士研究生奖助金发放办法、研究生创新计划资助和奖励办法、研究生学术规范及对外学术交流与联合培养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