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47个学位授权点全部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作者:杨佳丽 时间:2020-05-01 点击数: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20〕7号),公布了2014年启动、历时六年的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我校按规定参评的47个学位授权点全部“合格”,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同时,在教育部2019年学位点合格评估抽评中,我校机械工程、水利工程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数学、力学、光学工程3个硕士授权点顺利通过。

2019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启动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抽评工作,对自评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按一定比例进行抽评。据悉,在此次抽评中,全国共有2家研究生培养单位被撤销硕士学位授权;8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不合格”,被撤销学位授权点,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33个学位授权点抽评结果为“限期整改”,需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并暂停招生。

在本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我校9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4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二级学位授权点,19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共47个学位授权点列入参评范围。学校高度重视并制定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先后组织开展了学院自评、校外专家评审、学校审核、评估整改等工作,自评结果均为合格。

我校将以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持续优化学位授权点布局结构,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下一步,将认真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电气工程、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专项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