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场】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陈嘉民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2019年3月15日上午10:00,我校特邀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fellowship), 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陈嘉民研究员,在材料学院会议室做了题为“高自旋极化率钴基全Heusler合金薄膜的有序化及磁敏器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游才印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嘉民研究员系统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传感新材料,磁敏传感器,自旋电子物理、材料与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及实践应用等前沿研究领域及近期创新成果,并就磁性材料的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和展望。精彩演讲不时博得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陈嘉民研究员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本次学术报告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展了科研视野,受益匪浅。学术报告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更了解当前的科研发展趋势。

陈嘉民,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特别研究员(fellowship), 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IEEE磁学学会会员。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系,硕士和博士期间获日本国立物质材料研究所和筑波大学联合培养项目资助,分别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材料科学专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长期从事传感新材料,磁敏传感器,自旋电子物理、材料与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和参与日本科技部和内阁府直属的“颠覆性技术创新计划”项目,日本学術振兴会科研费基础研究S级项目、A级项目、B级项目、特别研究员项目和先进存储技术协会项目等,获经费支持约合5亿日元。发表SCI论文1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授权美国、日本专利多项。担任Appl.Phys.Lett.、J.Appl.Phys.、JMMM、Chinese Physics B等国际知名论文期刊审稿人。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