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场】北京大学刘譞哲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3-27 点击数:

2019年3月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115会议室,北京大学刘譞哲教授和北京邮电大学王尚广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智能服务计算”和“服务计算那些事儿之服务组合”的学术报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刘譞哲教授介绍了服务计算的研究所解决的问题,一方面需要更好地结合人工智能及其代表性技术,如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来提升服务的效率、质量和体验;另一方面,也需要考虑自身如何更好地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服务。本次报告将尝试从数据驱动的角度,探讨与上述问题相关的一些潜在的研究方向与方法,并分享所在研究团队近年来的一些研究进展和实践应用情况。

最后,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与专家展开了热烈探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

 

专家简介:

刘譞哲,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系统软件、服务计算、移动云计算等。在ACM/IEEE Transactions和WWW、ICSE、OOPSLA、MobiCom等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包括3次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和2次IEEE Transactions的亮点论文;曾获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作为核心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电子学会迄今唯一的技术发明特等奖;担任国际会议CollaborateCom2016和SEES2014联合主席;WWW、KDD、ICSE、CIKM、ICDCS、ICSOC等国际知名学术会议担任程序委员会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委员。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