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8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振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二)

作者: 时间:2019-05-09 点击数:

4月27日上午,应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和激光雷达遥感研究中心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王振会教授在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于星载雷达数据的我国地基天气雷达数据一致性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主持,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王振会教授首先对我校建校7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对未来发展的良好祝愿。然后他从地基天气雷达组网的必要性、星载雷达的优势和可靠性、地基雷达稳定性和一致性检验、星载和地基雷达的融合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详细介绍了星载雷达与地基雷达反射率因子“最可比数据集六步法”、基于傅里叶谱分析的雷达反射率插值方法、星载和地基雷达的三维融合方法以及长时间观测数据的评估与重建方法及相关研究成果。激光雷达遥感研究中心师生及其他单位70多位科研人员聆听了报告,并与王振会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振会教授的报告涉及天气雷达探测领域的诸多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有效解决办法,并在相关行业中得到推广和应用,极大推动我国大气科学探测领域的发展。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开拓了研究视野,为我院学术交流合作和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