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48场】悉尼大学Eduardo Mario Nebot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8-26 点击数:

2019年6月20日上午,悉尼大学Eduardo Mario Nebot教授在北学科楼二层学术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围绕自主系统的发展趋势展开。

报告首先介绍了悉尼大学澳大利亚场地机器人研究中心近15年来在检测、导航、控制、规划和机器学习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这些领域的基础性研究成果在自主系统中的成功应用。随后介绍了智能交通系统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在更复杂场景(如城市车辆自动化)中应用所面临的基本研究挑战。

报告会结束后,Nebot教授同参会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回答了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并参观了学院机器人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爱德华多·马里奥·尼伯特教授在阿根廷国立南方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尼伯特教授是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FTSE)院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航天机械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澳大利亚场地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尼伯特教授在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领域发表了超过三百篇学术会议和期刊论文。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含有自主系统、导航、安全和智能交通系统。在过去的15年中,他主持了大量的场地机器人方向的工业合作研究项目。这些研究成果已经被成功应用在多种工业环境中,如港口集装箱装卸自动化、货物处理自动化、城市智能车辆等等。他目前正带领数个无人驾驶汽车方面的工业合作研究项目,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和澳大利亚AEV公司都有密切的合作。他的研究团队正在致力于将新的智能汽车技术应用在智能交通领域。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