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124场】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赖世兴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1月5日上午9:00,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赖世兴教授应邀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做学术报告——“Challenges on 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 in Malaysia”。本次报告由李家科教授主持,水利水电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共40余名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赖世兴教授以水资源管理与挑战为主题,从马来西亚面临的城市水问题及工程项目实例两部分进行展开。首先赖教授讲述了马来西亚存在的城市洪水、水资源短缺及水污染三方面问题。随后,赖教授针对各问题分析了其成因,包括自然因素与人为因素影响的城市洪水,降雨时空分布不均、水资源的管理不善和居民用水过度等引起的水资源短缺,工厂污染物排放、伐木、垃圾填埋场等影响的水污染。最后引入四个水资源管理案例:(1)防洪工程:对洪水进行管理与模拟,并提出缓解城市洪水问题的方案。(2)城市可持续排水系统:基于添加的最佳管理措施(透水路面、植草沟、雨水塘)削减水量,减少内涝的发生。(3)水资源短缺:运用博弈理论模型优化区域的水资源配置方案,并开发了模型Dynamic Game Model和System Dynamic。(4)水污染:针对水中的悬浮物质分析其物理性质及动力学行为,探讨悬浮物质的控制机理。赖教授对洪水、水资源调控以及水污染进行深度讲述,丰富了老师以及同学们对城市洪水问题、水资源管理问题的认知,为水动力、水资源与水环境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观念。

【报告人简介】

赖世兴博士,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QS世界大学排名第70),工程学院(QS世界工程学院排名第38),土木工程系副教授。美国侵蚀及沉积物控制中心特许专家,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特许工程师与院士。主要研究气候变化下的洪水、干旱及水资源管理,包括洪水、干旱及水资源管理的计算仿真、决策支持系统的开发和模型优化。主持或参与超过30项马来西亚国家级或国际性研究课题,发表SCI论文超过60篇。现拥有一个由20多名硕士/博士生组成的研究团队,研究开发马来西亚国内洪水、干旱及水资源管理方面的深度学习,进化计算方法、以及其他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