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田原晖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审核人:澹台湛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领导干部讲党课规定,10月12日,李言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的党课。党课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澹台湛主持。

李言副校长从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要敢担当、真担当、善担当才能更有作为,自觉践行以服务我校师生为中心的思想等6个方面,引经据典、结合实例,为大家作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报告。既有针对性,又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

李言副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党的初心和使命作出重要论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辩证统一的,“初心”就是建党时的出发点,回答的是“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这是与生俱来、不能改变的;“使命”是初心的外在体现,要回答的是“为了谁、要干什么、应该干什么”,这在不同时代和历史阶段有着不同的实践要求。他强调,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作为。要牢记宗旨,心里装着群众。要迈开脚步,经常深入群众,要扑下身子,多为群众办事。

结合研究生院工作实际,李言副校长围绕“在教育系统工作的党员同志,我们的初心是什么?我们应该牢记的使命是什么?”这两个问题,从服务我校师生的角度出发,深刻把握管理育人的角色特征,提高政治站位,敢担当、能担当,激发事业激情,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不断的检讨、反思,来促进优化我们各项工作。同时,面对“双一流”建设的挑战,用行动来回答我们“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