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据2018年11月15日ESI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这是学校ESI学科全球排名的历史性新突破,标志着我校材料科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在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2008年1月1日-2018年8月31日),全球共有835个机构的材料科学学科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我校位列第811位。我校在ESI材料科学领域共发表SCI论文975篇,论文数量全球排名381位,被引5661次,篇均被引5.81次,高被引论文6篇。

这是继2017年3月我校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1%之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截至目前,我校已拥有两个ESI前1%学科,是全省第八个、省属高校第二个拥有两个或两个以上ESI前1%学科的高校,是省属工科高校中唯一一个有两个学科同时进入ESI前1%行列的高校。

数据表明,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在国际上已具备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力。这项成就的取得,是学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所取得的阶段性标志成果,为学校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