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开展学科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会和ESI培训会

作者:杨佳丽 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学科办在学科1号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学科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会和ESI培训会,会议由学科办主任郭向明主持。我校校长助理、研究生院院长赵康,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学科秘书、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郭向明结合国家和陕西省近期相关会议最新精神和要求,做了《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与安排》的报告,主要从学位点基本情况、学位点合格评估、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下一步具体举措与工作设想等进行了解读说明;并与校外相关高校进行了对比分析,进一步明晰了我校优势学科的强项与短板,力促相关优势学科在2019年找准突破口,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学科综合实力。

接下来,学科办邀请图书馆情报中心李婷婷老师就ESI排名进行了专题讲解。李老师从西安理工大学近十年SCIE/SSCI论文影响力、各学院ESI贡献比例、工程学和材料科学具体排名变化、论文国际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通过大量数据进行纵横向对比,进一步为各学科研究方向与前沿提供了有益参考。


1357E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