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34场】山东大学划张祯滨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5月25日,由西安电力电子学会和中国电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陕西省电源学会和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协办,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的2019电力电子青年学者创新前沿技术研讨会在西安理工大学成功举行。研讨会由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秘书长、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忠刚教授主持。来自山东、河北、安徽、河南、陕西等省内外高等院校、企业、科研院所等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田小平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参加研讨会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建设成效,表示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电力电子技术在相关领域的进一步应用,为我国电力电子产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理事长、电气工程系孙向东教授代表学会致辞,他强调了本次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创新前沿技术研讨会,加强学术交流,搭建起高校、企业、科研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研讨会上,山东大学张祯滨教授作了“并网变流器与电驱系统第三代控制理论与技术—现代预测控制”的报告,燕山大学河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郭小强教授作了“Current source converter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的报告,合肥工业大学杨淑英教授作了“异步电机参数在线辨识算法研究”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皇甫宜耿副教授作了“长航时固定翼无人机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刘增副教授作了“储能变流器的无线并联控制技术”的报告,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媛教授作了“大功率IGBT模块及驱动技术”的报告。报告中,6位电气工程领域的青年学者,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展望国内外电力电子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和新概念,还就电力电子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的举办是及时、有效的,会议内容涵盖了大家特别关心和迫切想要了解的诸多问题,既有前沿的理论引荐,又有具体的创新实践探索,收获很大。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电力电子技术在电机控制、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微电网与储能系统等领域的进一步应用,掌握了电力电子前沿技术发展趋势,促进了高校、企业、科研单位间的交流合作,为我国电力电子产业、特别是西北地区电力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提升了我校电气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IMG_4638

IMG_4604

 

IMG_4616

 

IMG_4628

 

IMG_4644

IMG_4691

IMG_4721

IMG_4757

IMG_4784

 

IMG_4816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