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场】张平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09-27 点击数:

 

2020年9月8日下午,应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学科邀请,中国工程院张平院士在教5-709做了题为“发展中的移动通信”的报告。柯熙政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参与。

张平院士讲解了移动通信从1G到5G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移动通信系统的容量需求、主要理论和关键技术,分析了在业务需求和技术革新的双向驱动力下,5G技术将应用在超高清视频、智慧城市、无人驾驶等典型场景。同时,他还对6G技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等提出了设想。张平院士的报告拓宽了师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使他们对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和未来有了新的认识。

 

附报告人简介

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持完成的项目成果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3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2017年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章,2018年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带领团队入选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18年当选IEEE Fellow。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