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参加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

作者: 时间:2014-09-29 点击数:

6月13日上午,“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在西工大友谊校区正式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主持开幕式。省委高教工委书记李仲为,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省委高教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小龙,省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团省委副书记徐永胜以及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中小企业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全省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领导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导师及研究生代表、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

为期三天的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以“创新、质量、协同、未来”为主题,涵盖航空航天、机械、电子、信息、材料、化学、化工、地质、兵工、光学、医学、人文、社科、艺术等各大领域。整个成果展分设工科、理科、文科三个展示区,分别由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同步举办,分类展示。展会期间,共展示我省3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92项参展作品。

此次成果展研究生院进行了精心筹备和组织。学校专门成立了研究生创新成果展分组委会,副校长李言教授担任分组委会主任,分组委会下设工科、理科、文科三个专家组专门负责成果展推荐作品的评审。最终经学院推荐和专家评审,我校共申报了32项作品参展,其中工科10项、理科8项、文科14项。研究生院为每件参展作品制作了展板、视频,并专门制作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宣传视频,通过此次成果展充分宣传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展出期间,我校参展作品吸引了大批参观者,成为展馆的亮点之一。

副校长李言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及随后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共有15项涉及科研合作、研究生创新培养、技术支持和成果转化的协议正式签署。李言教授代表西安理工大学与中国水电顾问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就研究生创新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签订协议,承诺将共同发布研究方向、课题指南,为研究生提供科研创新平台。

签约仪式后,研究生院负责人陪同李言教授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的工科类展馆,随后还前往西北大学太白校区的理科类展馆和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的文科类展馆进行了参观。

本次成果展由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高教局、省学位委员会、团省委共同主办,目的是宣传我省研究生教育的成绩,强化质量意识,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培养创新拔尖人才,展示科研成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和鼓励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为研究生展示学习成果、促进创业就业搭建良好平台。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