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含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复试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各位考生:

我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经学校复核后现予以公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查询

1.考试成绩将于2022527日起10点开通网上查询。请考生凭姓名、准考证号、有效身份证件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进行查询,查询网址https://yz.chsi.com.cn/bsbm/cjcx/;恕不接待来人、来电查询成绩。

2.请考生自行下载、打印考试成绩单,我校不安排另行邮寄。我校对考生成绩不作排名,请勿来人、来电询问有关排名情况。

二、成绩复核

考生成绩已经过严格评阅并多次复核,如考生对初试成绩仍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复核。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成绩复核仅限电子邮件申请方式,不接受其他申请形式,敬请广大考生谅解。

(一)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复核成绩的考生,须在52917:00前将填写完整的《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复查申请表》(附件1)及准考证电子版、身份证复印件电子版,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我校研招办邮箱yjsb@xaut.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复查申请。

(二)邮件申请要求

1.邮件主题命名要求:博士初试成绩复核-准考证号-考生姓名-复核科目(科目1/科目2/科目3,多科目用+号连接),如:博士初试成绩复核-107000611300001-张三-科目1+科目3

2.邮件附件命名要求:

附件1为复核申请表,命名方式:准考证号-考生姓名-复核申请表;

附件2为准考证电子版,命名方式:准考证号-考生姓名-准考证;

附件3为身份证电子版,命名方式:准考证号-考生姓名-身份证。

(三)复核结果反馈

1.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成绩复查或申请资料不完整者不予受理。

2.研招办受理考生复查申请后,将组织人员再次进行认真核查。如复核发现考生成绩有误,我校将于531日前电话联系考生;如成绩无误,将不再另行通知。

3.根据成绩复核有关规定,复核时仅限核查考生答卷是否有漏评、加分合计错误、登分录入错误等情况,不重新评阅答卷。

三、分数线及复试安排

经过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我校2022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所有学科门类单科不低于45分,总分不低于175分。申请考核加试英语考生通过分数线,按照单科分数线执行。

(招生学院可在学校公布的分数线基础上,根据本学院的具体情况,自行划定本学院的复试分数线。各学院划定的复试分数线不得低于学校公布的基本分数线要求)

四、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工作将从即日起至202268日前由各学院组织实施,采取远程网络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平台及形式由各学院自定。符合我校各学院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分数线要求的“普通招考”考生、“申请-考核”初审通过考生,及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申请-考核”初审通过考生(工程类专业学位博士进入复试名单详见各学院网站),请参照《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可在附件中下载)有关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并保持手机畅通。

2.复试内容主要包括:考生个人科研经历及本人成果介绍;对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及前沿动态的了解和看法;对拟进行的研究工作的设想。重点考查考生的外语口语应用能力,知识结构、实践(实验)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等,同时对考生的思想政治情况予以考核。复试形式及方式由各学院自主确定,请考生近期保持手机畅通或积极主动与报考学院联系。

五、体检及政审要求

1.体检:拟录取考生须提交《体格检查表》(具体要求在拟录取阶段另行通知)。凡体检结果不合格或无故不参加体检的考生,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2.政审:所有拟录取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政审结果交至所报考学院,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政审表可在附件中下载)

六、其他要求

1.诚信复试。考生须签订《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知晓《西安理工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可在附件中下载);知晓《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试题保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已完成复试的考生不得将复试内容向其他考生泄露或在网络传播,一旦发现,取消相关考生复试成绩并根据泄密程度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3.提前测试。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七、联系方式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9-8231240682312416

2.各招生学院联系方式:

招生学院代码

招生学院名称

咨询电话

联系人

1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29-82312994

彭老师

102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029-82312212

孙老师

103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029-82312427

张老师

104

水利水电学院

029-82312780

魏老师、熊老师

105

经济与管理学院

029-61228235

齐老师

107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029-61125580

赵老师

109

理学院

029-82066375

刘老师

111

马克思主义学院

029-61123863

王老师

11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029-82312231

张老师

119

电气工程学院

029-68548433

高老师

 

 

西安理工大学研招办

2022527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