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关于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报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2 点击数:

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关于调整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报到时间的通知》要求,现安排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报到有关要求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线上报到时间

202294日(周日)、5日(周一)8:00-16:00

二、线上教学时间

202296日(周二)

三、提前准备材料

1.本人一寸免冠电子照片

2.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等原件;

四、线上报到安排

研究生新生通过迎新网站(http://yingxin.xaut.edu.cn)或手机微信关注“西安理工大学”企业服务号点击“迎新服务”查询相关信息并办理相关手续(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

1.线上报到流程

1)登录迎新网站填写基本信息

研究生新生填写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等基本信息。

2)打包提交线上报到信息材料

将本人一寸免冠照片、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前置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件采用附件打包上传的形式,上传至迎新系统。

3)在线缴费:按照新生报到须知有关要求,登录我校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完成学费及其他费用的缴纳,否则将影响报到及学籍注册等后续工作。绿色通道新生待返校报到时再办理相关手续。

4)入学资格线上审核

各学院安排专人登录研究生新生线上报到系统,根据新生填报及提交的信息进行入学资格预审。如新生入学资格存在问题,学院将电话进行联系并落实有关情况。

五、推迟报到(或保留入学资格)

1.根据相关规定,不能按时线上报到的新生,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于线上报到前向所在学院进行书面请假,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其入学资格进行处理。

2.未履行请假手续或请假后无故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新生,将按照放弃入学资格处理。

3.需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的2022级新生,应于报到前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六、其他说明

1.线上报到后,学校将于96日开始安排线上教学、导师线上指导等相关工作,学生根据个人课表加入公布的课程群号进行线上学习(https://yjsy.xaut.edu.cn/info/1068/4166.htm)。

2.待后续返校报到时,学校将对新生身份信息、前置学历学位等再次严格审查,不符合录取条件、入学条件或者期间发现有其他违反国家招生考试规定情形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3.新生住宿、户籍迁转、入学体检、一卡通及银行学子卡发放、党团组织接转以及新生教育、开学典礼等工作,待新生到校后,再另行安排。

4.所有新生即日起做好身体健康状况监测,非必要不跨区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为入校做好准备。线下报到时间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5.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相关学院联系。

特此通知。

 

西安理工大学

202292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