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理工大学报考点(6136)考前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25日举行,请各类考生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照要求诚信参加考试。

一、考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12月23日

12月24日

12月25日

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

管理类综合能力

业务课一

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对考试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将根据考试要求另行安排(8:30—14:30)。

14:00-17:00

外国语

业务课二

二、考试地点安排

1.金花考区:教二楼、教六楼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考生可从该考区东门、南门出入。

2.曲江考区:教八楼、教十楼

地址:西安市雁翔路58号。考生可从该考区一期东门出入。

3.具体考场安排请以准考证说明为准;为保障考区秩序,所有社会车辆请勿驶入校园或在考区门前长时间停留。

三、准考证下载

1.《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约考前十天)登录中国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自行下载、打印,并仔细查阅招生单位说明、考点说明等有关事项。《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初试和复试。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报考点,应主动配合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并按照报考点要求存放手机、背包等规定以外的物品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试楼宇。请勿走错考区、进错考场、坐错位置。参加考试期间,请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以及疾病预防。

四、考试物品说明

1.考生可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透明文具袋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参加考试。

2.按照教育部、陕西省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有关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任何背包(含手提袋等)、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其他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水杯等物品进入考试封闭管理区域。

★建议本校应届考生将手机、背包等物品存放在宿舍中,只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品进入考区。其他考生尽量不要携带手机、背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可委托其他陪同人员保管,或按照要求在指定地点进行存放。我报考点届时仅可提供物品存放区域。

3.选考管理类综合能力的考生无需携带考试文具,我报考点将为考生统一配备橡皮、签字笔和2B铅笔等考试文具1套;将为其他考生准备橡皮1块

4.请考生注意预留充足时间,提前进入考试管理区域,配合进行以下检查:

(1)各考试科目开考前60分钟,考生可经身份初验后进入所在考区,到达考试楼宇。

(2)考生在各考试楼宇前通过智能安检系统进行检查。

①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尽量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

②手机、背包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请在报考点指定地点进行存放。

③如有其他特殊情况,请向工作人员提前说明。

(3)安检系统检查后,进入人脸识别区,经人脸识别设备核验通过后,可进入考试楼宇。

(4)各考试科目开考前50分钟,考生经监考人员通过“金属探测仪”检测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入场后必须摘除手套、口罩等,并按照监考人员的要求进行“露腕检查”;在考试过程中,我报考点要求头发长度盖过耳廓的考生须将头发扎起。

、其他注意事项

1.请考生仔细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法规文件,以良好的心态迎考并诚信参加考试。考生如有违反上述规定,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有关法规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2.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陕西省规定,每场考试时间终了考生方可交卷出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我报考点所有考场均配有电子时钟,供考生参考把握时间,请以考试楼宇传送的铃声信号为准。

3.我报考点所有考场将使用信号屏蔽仪以及其他设备对异常信号进行屏蔽压制;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视频考场,考场情况将实时上传陕西省、教育部,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实时监督检查。

4.考试期间,请考生按照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以及报考点的要求参加考试。请在指定位置准确、清楚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按要求在统考科目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在答题纸(卡)规定的区域答题。

5.根据教育部研考考务要求,所有统考科目均使用答题卡作答,其中客观题作答用2B铅笔填涂,非客观题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

6.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对考试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我报考点仅能提供考试场所,考生所需的考试用纸、图板、画笔、尺规、颜料等必备的绘图工具及调色盒、水桶等辅助材料均由考生自行准备。考试期间请考生自备食品、饮用水等,不得擅离考场。

7.报考西安理工大学的考生,请按照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自命题答题纸考生信息条形码张贴的有关说明》进行规范操作,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监督举报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为加强各种违纪违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有效监督和制约,我报考点特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有序进行。

监督举报电话029-82312170,监督举报电子邮箱jwb@mail.xaut.edu.cn,监督举报受理时间2023年12月20日-26日。


西安理工大学报考点

2023年12月12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