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报名的通知

作者:赵茜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审核人:马静 来源:研究生院


  
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与创意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共同主办,旨在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大赛的目标是通过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在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培养单位和企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自2014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批准,第七届(本届)由东华大学承办。为引导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现将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以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

欢迎已报名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作品作者也积极参加本次比赛。

二、参赛方式

个人或者团队,若团队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4人。参赛选手(团队)最终通过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进行报名、参赛与作品提交。

我校研究生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统一宣传、动员、培训,校内评审,网上报名审核及决赛参加的组织工作。

三、比赛内容及日程安排

1.智能技术挑战赛

智能技术挑战赛分为预选赛、第三方验证和全国决赛等三个阶段。

在预选赛中,所有任务均采用在线评测、动态排位的方式进行。预选赛结束后,组织方将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及评测结果的排名情况选择一定数量的队伍作为预选赛的优胜队伍。第三方将对所有预选赛优胜队伍提供的算法可执行程序进行复核,并采用验证数据集予以验证。第三方验证结束后,组织方将综合评测结果和第三方验证结果确定晋级全国决赛的参赛队伍。

在全国决赛阶段,首先进行现场测试。现场测试仍采用动态排位赛方式,计分规则与预选赛相同。现场测试结束后,进行现场演示与技术答辩。由组织方提供场地并组织专家评审团,每个参赛队伍在现场进行系统演示,并用PPT讲解技术实现路径,接受专家提问和答辩。专家委员会将根据现场测试的评测结果排名(占总分的80%)、现场演示与技术答辩的专家评审成绩(占总分的20%)进行综合评定,评选最终获奖队伍和奖项。

2.智慧城市创意设计赛

创意设计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分为政府出题、企业命题、自由选题等三个类别,各有侧重,分别评审。

参赛作品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融合。参赛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想法、思路等方面新颖,还应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并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创意设计赛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等两个阶段。参赛学生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提交参赛作品,评审专家组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在线评审,并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决赛为现场展示,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将汇集到承办单位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并且回答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提问。大赛专家委员会将分别对三类作品按照初赛分值以及参赛者的现场答辩情况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比和打分。

3.大赛决赛

按照往年惯例,决赛将于20218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等级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并视情况设置赞助单位冠名奖。其中等级奖包括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从获一等奖的作品中以创新创业路演的方式决出特别奖(可空缺)。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获奖奖项和等级。智能技术挑战赛拟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创意设计赛拟设一等奖3-9名、二等奖12-18名、三等奖21-30名。所有晋级决赛但未获得以上奖项的队伍都将获得优胜奖。

2.奖励办法

所有进入全国决赛的同学将同时获邀参加智慧城市学术论坛及相关活动。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将参加相关展览展示。获得等级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发相应荣誉证书,等级奖颁发相应奖金。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其团队将有机会获得赞助企业或相关投资机构的风险投资。

3.学校奖励

本次活动将根据学校奖励办法对获奖项目给予奖励。

五、报名组队及动员培训

根据大赛进程安排,我们目前启动组织报名工作,请有意参加本届大赛的学生个人或团队请在2021615前构思作品、填写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发邮箱或纸质版打印均可)报名。

报名地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教四楼东侧楼-205室)

联系电话:赵老师,邮箱:49154095@qq.com

报名邮箱:xautzhcsds@163.com

2021大赛校内参赛通知交流QQ群:174086879

六、其他事项

本通知按照往年竞赛内容和安排拟定,具体赛事安排以竞赛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为准,竞赛官方网站:https://cpipc.acge.org.cn/

 

                                                                                                                                                                                                                            研究生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163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