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第八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大赛报名的通知

作者:姚文鑫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审核人:马静

“创意启迪智慧,创新驱动发展”。“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与创意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关村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旨在围绕智慧城市主题,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

大赛的目标是通过联合多方力量,努力把大赛办成研究生群体、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社会中有较大影响力,被国内外研究生培养单位和企业行业广泛认可的高层次、全国性重要赛事,逐步实现与同类型高水平国际赛事接轨。自2014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经主办单位批准,第八届(本届)由浙江工业大学承办。为引导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现将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本次大赛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

欢迎已报名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作品作者也积极参加本次比赛。

二、参赛方式

个人或者团队,若团队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4人。参赛选手(团队)最终通过大赛官网https://cpipc.acge.org.cn/进行报名、参赛与作品提交。

我校研究生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负责统一宣传、动员、培训,校内评审,网上报名审核及决赛参加的组织工作。

三、比赛内容及日程安排

1.比赛内容

本届大赛以创意设计为主。创意设计赛以智慧城市与智慧社会为大赛主题,包括定向赛道和自由赛道两个类别,其中定向赛道由政府和企业提供支持。两类赛道各有侧重,分别评审。

本届赛事针对赛事支持企业需求拟在自由赛道中设置“揭榜比拼”专题,在赛事截止报名前将分批动态发布相关企业的技术需求,供同学们揭榜参赛。参赛团队可直接与相关企业进行技术对接和成果转化。

参赛作品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融合。参赛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想法、思路等方面新颖,还应具有良好可实现性,并有较好的市场前景与规划。

创意设计赛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等两个阶段。参赛选手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提交参赛作品,评审专家组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在线评审,并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作品。决赛为现场展示,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将汇集到承办单位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现场演示和讲解,并且回答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的提问。大赛专家委员会将根据参赛作品的汇报材料,参赛团队的现场答辩和演示情况对进入决赛的作品进行评比和打分。

2.日程安排

20221010日中午12:00,提交报名信息截止;

20221012日中午12:00,资格审核截止;

20221013日中午12:00,作品提交截止。

3.大赛决赛

将于202211月下旬于浙江工业大学举办。

四、奖项设置

1.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分赛道设置专项奖,并评选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获一等奖的作品中以创新创业路演的方式决出“智慧城市之星”(原特等奖,可空缺)。

2. 奖励办法

所有进入全国决赛的同学将同时获邀参加智慧城市学术论坛及相关活动。所有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将参加相关展览展示。获得一、二、三等奖、优胜奖、专项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奖的单位及个人颁发相应荣誉证书,“智慧城市之星”(可空缺)、一、二、三等奖可颁发相应奖金。

3. 学校奖励

本次活动将根据学校奖励办法对获奖项目给予奖励。

五、报名组队及动员培训

根据大赛进程安排,现启动组织报名工作,有意参加本届大赛的学生个人或团队请在2022920日前构思作品、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在线表格进行报名。

 

联系电话:姚老师,029-61125582

王莹莹,15529551970

校内参赛通知及交流QQ群:174086879

 

研究生院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2022830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