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激励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位办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审核人: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各学院:

为鼓励研究生开展创新性的科学研究工作,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培养质量,促使更多的研究生优秀成果脱颖而出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和学术地位根据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激励办法》西安理工研教【2022】28号)文件规定,现就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励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学术成果激励范围

1、我校研究生攻读学位期间,以西安理工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自2021年9月1日2022年8月31日期间取得的优秀学术成果。学术成果包括优秀学术论文、科研获奖、出版的学术专著科技成果转化及得到有关部门批示的研究咨询报告。

在规定学制内完成学业的研究生,毕业后一年内获得的优秀学术成果均可申报,毕业超过一年的学术成果不予参评。毕业后留本校任职的研究生在入职后的学术成果以科技处本校教师高质量科技创新成果激励办法申报,不再参与此次研究生评选。

2、学术成果范围按照《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激励办法》西安理工研教【2022】28号)文件进行认定(附件1),其中相关期刊认定标准按照《西安理工大学学术期刊认定标准及目录(2019版)》(附件2)

二、申请、审核程序

(一)优秀学术论文激励申请

申请人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材料(银行卡号务必填写由学校发放的本人中行卡),并上传证明材料(SCI/SSCI检索证明、期刊封面、目录等)及论文全文PDF文件,申请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填报。

SCI论文检索证明在我校图书馆开具SSCI论文的检索证明和分区证明须由交大图书馆开具SCI分区查询:我校图书馆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最新年度查询结果。网址:http://www.fenqubiao.com/,查询年度限定为中科院JCR平台最新检索年度;分区不分大类、小类,以最高分区为准。查询口令:账号:XLGGZH,密码:XLGGZH。 

图书馆: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SCI检索收录证明、中科院JCR分区证明(图书馆二层西侧情报室)

网上填报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4日23:59:59。(操作流程见附录

网上填报后,将经签字认定的申请表、检索证明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中行卡复印件(卡号面)交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一人多篇激励申请身份证复印件、中行卡复印件只提供一份。

()优秀学术成果(非论文类)激励申请

优秀学术成果(非论文类)包含:科研获奖、出版的学术专著科技成果转化及得到有关部门批示的研究咨询报告

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如实填报《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激励申请表(非论文类)》(附件3)和《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明细表(非论文类)》(附件4),完成相关认证审核程序后向所在学院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并提供成果、获奖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须到相应部门进行认证)。

 科技处:科研获奖综合一楼207室认证
  科技成果转化(综合一楼216室认证

、申请时间安排

3月24——4月4日,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中行卡复印件等证明材料。(论文类:提交系统填报打印生成申请表相关材料;非论文类:提交附件3和附件4及相关材料

46日-47日,所在学院收集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中行卡复印件(卡号面)等证明材料,并给出推荐意见。秘书登陆信息系统审核申请信息并下载汇总表,经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将学院材料统一报送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论文类:提交系统填报打印生成汇总表及相关材料;非论文类:提交附件3和附件5及相关材料

4月10日-4月20日,研究生院审核、公示,主管校长签发激励决定的文件。

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精心组织、规范程序、严格评选、确保质量,按时将评审结果上报。

(二)学术成果应注重本身的质量,对于学术水平一般的学术论文,应减少甚至不予激励,杜绝成果“注水”现象。

(三)研究生学术成果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对任何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成果,或在申报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欺骗、重复申报等行为的,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研究生院学位管理办公室

                                    2023327日   


 

 附录:网上申报提交信息流程(优秀学术论文类)


 登陆学校【服务门户】——【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点击“学术成果登记”,选择“优秀论文激励申请”。如下图所示。

   

按要求填写完相应信息后,会在申请页下生成列表,选择要申请的论文,点击“论文激励申请,然后打印生成申请表,按申请表要求签字确认。

                                           

申请人将本人签字后的申请表连同检索证明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中行卡复印件(卡号面)交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