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材料归档工作要求

作者: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研究生学位档案是反映学校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内容。为了加强和规范我校研究生学位档案的归档管理,提高归档效率,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高等学校档案工作规范》等有关文件的规定,对研究生学位档案提出工作要求。

一、立卷归档材料范围

博士研究生必须归档的材料:研究生开题报告、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成绩单、学位论文评阅书、学术讲座考核表、教学实践考核表、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在复印件上签字)、学位论文(带独创性声明)。

硕士研究生必须归档的材料:研究生开题报告、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成绩单、学位论文评阅书、身份证复印件(本人在复印件上签字)、学位论文(带独创性声明)。

二、立卷归档管理要求

(一)学位申请人负责对本人学位档案材料进行初步整理工作。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通过后,在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前将整理好的本人学位档案提交学院审查。不符合要求的学位档案材料学院可不予受理。

(二)各学院负责按归档要求如期完成研究生学位材料的审查核对、收集整理、建档与档案移交等工作。

(三)研究生院负责审核各类研究生学位授予名单,确定各类研究生学位材料的归档目录、学位文件材料的填写要求、分配研究生学位材料卷号、立卷归档、档案移交等工作。

三、立卷归档整体材料要求

(一)归档的研究生学位材料必须是原件。归档材料中填写内容准确完整、审核签字及盖章齐全,需要加盖印章或签字的必须是红印和亲笔签字,不符合要求者,整理时予以纠正。归档的研究生学位材料内,需粘贴相片的位置不能空。

(二)归档的学位文件材料必须字迹工整、清晰,使用符合档案要求的书写材料,如碳素、蓝黑墨水;计算机打印的材料必须是激光打印。

(三)归档的学位材料用纸要统一规格,采用国际标准 A4 型(210mm×297mm);拆除学位材料(学位申请评定书和学位论文除外)中所有的金属钉,并对破损的材料进行修补完善。

(四)研究生学位材料归档以卷为单位,每位研究生的学位归档材料为一卷;每卷学位材料按归档目录和排序要求排好序,归档的学位材料用专用的档案袋装好,一人一袋,按照研究生院分配好的顺序排列。

四、档案移交

(一)移交档案时,交接双方当面检查,不符合要求的退回归档单位,限期改正后重新验收,合格后办理移交手续。

(二)研究生须在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前2天提交档案;各学院在校会召开前3向研究生院提交本次分会学位档案材料。

附件1:研究生、学院、研究生院分工要求

附件2:各类研究生学位材料归档目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


附件1:

研究生向学院提交学位档案要求:

  • 研究生到所在学院领取档案封面、目录等材料;

  • 按照封面——目录——开题报告——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成绩单——答辩决议票(成绩单在前,答辩决议票在后,夹入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最后一页)——全套学位论文评阅书——其他材料(学术讲座考核表、中期考核表、教学实践考核表、学术成果登记表、重复率检测报告、企业导师推荐表(工程硕士)、单位介绍信(在职工程硕士)和身份证的复印件)的顺序进行整理;

  • 拆除学位归档材料(学位申请评定书和学位论文除外)中所有的金属钉;

  • 在档案封面案卷提名处填写:姓名+“攻读硕(博)士学位材料”字样;封面其他内容,由研究生院统一填写。目录和档案封底无需填写。卷内材料按要求整理好后,用夹子夹好,装入档案袋;

  • 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第一页粘贴照片;

  • 成果证明材料另整理,放入档案袋   

  • 2本学位论文(带独创声明、签字),其中1本论文装入档案袋,另1本论文单独交给秘书。

      各学院向研究生院提交学位档案要求:

  • 审核学生提交档案材料:检查材料是否齐全、顺序是否正确、金属钉是否拆除,照片是否粘贴等。将分会决议放入卷内。

  • 校会召开前3天提交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负责:

    1、审核学院提交的学位档案材料;

    2、将校会决议放入卷内;

    3、填写档案封面、封底相关内容,用打号机逐个对卷内材料编写页码,完成目录内页次、日期的填写。

    3、整理校会材料,装订成卷;

      4、按照要求整理汇总表,办理移交档案工作。

     

    附件2:各类研究生学位材料归档目录

    各类研究生学位材料归档目录(袋内材料及顺序)

    1、封面(档案馆提供)

    2、卷内目录(研究生院提供)

    3、开题报告1

    4、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1

    5、成绩单1

    6、答辩决议票

    7、全套学位论文评阅书

    8、其他(学术讲座考核表、中期考核表、教学实践考核表、学术成果登记表、重复率检测报告、企业导师推荐表(工程硕士)、单位介绍信(在职工程硕士)和身份证的复印件)

    9、学位论文1本(带独创声明、签字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