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指南

作者: 时间:2018-09-21 点击数: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指南

(工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后,需要通过预答辩方可提出学位申请。具体程序如下所示:

1、携《开题报告》到学院研究生秘书处领取成绩单(学院盖章)、《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以下简称《评定书》)。

2、根据《评定书》的填表说明填写封面及第1页内容,并粘贴近期免冠彩色证件照。

3、携带开题报告及成绩单到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做《评定书》第3页成绩审核并完成第2页和第3页内容的填写。

4、参加学科组织的预答辩并填写填写《评定书》第4页。

5、指导教师填写评语并签名(《评定书》第4页)后,可正式提出学位申请(《评定书》第5页)。

6、学科带头人在《评定书》第6页签署“同意送审”的意见后,研究生可以提交正式装订的学位论文参加研究生学院组织的“集中审查”或“双盲评审”。注意提交论文的时间应在组织评审单位通知的时间范围内。

参加“双盲评审”的,结论意见均为通过,可由学科带头人负责确定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的组成专家名单,并签字,交学院审批,然后到学院研究生秘书处领取加盖公章的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并签署研究生管理部门意见(同意答辩),参加论文答辩。

参加“集中审查”的研究生应同时参加学院组织的论文评审,通过后可以组织答辩。当“集中审查”结论意见为通过时,其学位申请材料可以提交学位委员会讨论;当“集中审查”结论意见为不通过时,本次学位申请终止,其学位论文应根据“集中审查”专家组意见进行修改,三个月后可再次提出学位申请,并重新组织论文盲审和答辩。

7、通过论文答辩后,登录研究生院网页(http://yjsxy.xaut.edu.cn/)提交学籍信息和学位授予信息,成功后打印学位授予信息,核对并签字确认。复印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评语(《评定书》第9页)装入学位申请材料档案袋。

8、将完整的学位申请材料(参看档案袋目录)及本人签字的学位授予信息交到学院研究生秘书处。 (完)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