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学位[2020]22号)文件和陕西省学位授权审核工作部署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授权点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工作要求

1、各相关学院应高度重视新增学位授权点工作,认真学习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文件,全面掌握申报学科的基本要求和条件(附件1、2),梳理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结合实际,提出学院拟申报的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2、申请新增的各一级学科及现有一级学科授权点的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不能重复,申请新增的各专业学位类别及现有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的骨干教师不能重复。

二、申报材料报送

1、请各学院于10月16日下午16:00前将《2020年拟新增学位授权点情况汇总表》(附件3)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后纸质材料报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uekb@xaut.edu.cn

2、请各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16:00前将本学院《现有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4)纸质材料报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uekb@xaut.edu.cn。此汇总表将作为现有学位授权点参加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材料之一。学术学位授权点学术带头人及学术骨干按每个方向不少于3人填写;专业学位授权点骨干教师按申请基本条件规定人数填写,未规定的按不少于3人填写。

3、请拟新增学位点牵头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16:00前将拟申请学科《申请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申请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含拟新增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方案)(附件5-7)纸质材料报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uekb@xaut.edu.cn。以上表格将上报省上和国家,作为本次新增学位授权点及取得授权后进行评估的重要依据。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联系人:杨佳丽 宋苑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