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供ESI收录期刊列表的通知

作者:杨佳丽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来源:图书馆

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由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于2001年推出,是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 主要从研究机构、学者、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研究前沿等角度进行学科绩效评估,是现今较权威的科学计量和评价工具,被学术界广泛用于评价学科的国际影响。目前,我国教育主管部门已经将ESI作为评价高校学科发展的重要指标,在2016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ESI高被引论文”被纳入评价指标。

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目前我校工程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为了帮助我校师生有针对性地选择期刊发表科研论文和引用,提高我校学科影响力,现将依照学科领域划分的《ESI收录期刊列表》(2019年3月更新)把我校ESI进入前1%的工程学期刊列表(见附件1)和材料科学期刊列表(见附件2),以及我校已发期刊按发文量整理出来,供全校师生参考。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