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据2022年3月10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标志着我校环境/生态学学科步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成为继工程学、材料科学之后第三个进入ESI前1%的学科。

本期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内(数据统计范围为201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全球共有1462个机构进入环境/生态学的前1%,我校国际排位为1394,国际排名百分位95.35%。我校在环境/生态学领域共发表SCIE/SSCI论文676篇,被引用5074次,篇均被引7.51次/篇,高被引论文5篇。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学科特色与优势逐步彰显,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高。我校工程学、材料科学和环境/生态学学科先后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这3个学科在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中占有一席之地,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也在不断攀升,为实现“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