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7月13日晚,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西北大学副校长赖少聪教授应邀在会上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梁淑华主持。

刘云贺对近年来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学校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摸清家底,优化学科特色方向,理顺学科梯队人员;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学科建设的短板与不足,加强精准建设,提升资源配置有效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年度考核评价,强化标志性成果产出,夯实学科绩效目标。

赖少聪作了题为《双一流背景下的学科建设策略与举措》的主题报告。他以西北大学地质学科为例,详细介绍了“明确定位、凝练方向、汇聚队伍、建设平台”的建设策略以及成效。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对于我校明确学科定位、凝练特色方向、加快推进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梁淑华宣读了《关于公布学科带头人名单的通知》,对入选的学科带头人表示祝贺,对上一届学科带头人长期以来对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奉献表示感谢。学科办主任郭向明作了专题汇报,主要介绍了学科近十年来的建设成效、学科评价指标的主要导向以及指标内涵。水利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管理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的新一届学科带头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级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