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9场】同济大学徐鉴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1-02 点击数:

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同济大学徐鉴教授于2020年10月23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共融机器人若干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对机器人在历史时期的需求和发展态势、当今工业和社会需求以及学术前沿研究概况和共融机器人的特征等方面的论述,总结和提出需要研究的科学问题及其相应的研究,并预测了共融机器人的发展前景。徐鉴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机器人发展的历程和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会由师俊平教授主持。

徐鉴,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2006-2010)。长期从事非线性和时滞系统动力学与控制、仿生结构与机器人、结构非线性振动控制等方面的研究。目前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力学学会常务理事、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力学学报》和《力学季刊》副主编、AMS和AMSS等期刊编委。出版著作2部,发表论文200余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课题等项目的研究。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