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5场】陕西师范大学李兴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为活跃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20201117日,材料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上,特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李兴伟教授,做了题为“铑催化碳氢键活化与转化”的学术报告。开幕式由材料学院副院长汤玉斐教授主持,材料学院院长张国君教授致开幕词,学科带头人赵高扬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赵康教授分别为大会致辞。学院青年教师、硕博研究生、本科生近三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开幕式报告会上,李兴伟教授系统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铑催化碳氢键活化与转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及实践应用等前沿研究领域及近期创新成果,并就此研究方向的产业现状进行了分析和展望。精彩演讲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李兴伟教授与在座的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各种问题。本次学术报告极大地丰富了大家的知识,拓展了科研视野,受益匪浅。学术报告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更了解当前的科研发展趋势。

李兴伟教授, 1996年于复旦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年于美国耶鲁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2005-2006年在加州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2009年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美国Scripps研究所任助理教授。2010-2018年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任研究员。2018年起就职于陕西师范大学。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和合成方法学研究,在国内最早开展了铑催化碳氢键活化研究,共发表研究论文200篇,总他引一万一千余次, H-指数为63。获得的荣誉主要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5)、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2018)、全球高被引学者(201820192020)。2015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