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7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帅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2020年11月11日,在学校研究生学术年会期间,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帅教授为我院师生们作了题为“大数据近似计算”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费蓉副教授主持,全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帅教授就大数据技术中的任务、数据感知特征及规律描述,以及其近似计算的实现展开讲解,以多个实际案例为基础展示了数据中获取特征定义的方法。

报告中,马帅老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使大家对。在讨论环节,大家踊跃提问,马帅老师耐心解答,本次报告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科研兴趣,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

专家简介:

马帅,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国家杰青,数据库专委常委、大数据专委委员,VLDB Journal和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编委等。长期从事大数据分析和管理,研究成果持续发表在国际顶级数据库、数据挖掘与计算机系统期刊(TODS、VLDB Journal、TKDE、TMC、TCS等)和会议SIGMOD、VLDB、ICDE、WWW、ACL、IJCAI、AAAI、USENIX ATC、MobiCom等)。获国际顶级数据库会议VLDB'2010唯一最佳论文奖、数据挖掘知名会议ICDM'2019候选最佳论文、2017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