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9场】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0月30日,应我院邀请,重庆大学王宇航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低风速区风电机组装配式钢-混凝土混合塔筒结构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我院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郭宏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教授首先从纯钢结构和钢-混凝土混合结构介绍了不同结构塔筒的优缺点。随后,详细讲解了钢—混凝土混合结构塔筒国内外的发展情况。最后,从结构的施工角度讲解了大型化塔筒在建设中的难点和研究重点。

报告会结束后,王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王宇航教授简介:

王宇航,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结构工程研究所所长,重庆市青年专家工作室结构工程学科领衔专家,中国钢结构协会风电结构分会秘书长、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副秘书长,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85年11月出生于重庆市,2008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并保送至清华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师从聂建国院士,2013年博士毕业。2014年至2018年在重庆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周绪红院士。主要从事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混合结构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大型工程咨询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1项。参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各1部。研究成果用于国内外50余项风电工程、建筑工程、综合管廊工程等,获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水利部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