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0场】中山大学教授赵铜铁钢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应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邀请,11月6日下午,中山大学教授赵铜铁钢在西安理工大学理工宾馆一楼会议室,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水文预报不确定性量化分析的贝叶斯联合概率模型”的学术报告。教授刘登峰主持了报告会,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赵铜铁钢教授首先从水文不确定性的来源、定义等方面引出研究背景,随后讲解了预报不确定性的两种不同的建模思路,即面向过程建模和面向结果建模;通过洪水预报不确定性量化、降水预报校正、潜在蒸发预报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贝叶斯联合概率模型的应用;最后,赵铜铁钢教授对水文预报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展望。赵铜铁钢教授长期从事全球气象预报和流域水文预报等研究,通过精彩的学术汇报带领学生了解水文专业的前沿知识,增强了学生对水文专业的热爱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报告人简介】

赵铜铁钢,中山大学教授。2004年进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学习,2008年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3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研究导师为王皓院士、杨大文教授和Ximing Cai教授。2014年受聘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工业组织,先后担任Postdoc Fellow和Research Scientist。2017年受聘于墨尔本大学,担任Research Fellow。在澳期间,与QJ Wang教授、Quanxi Shao研究员和Andrew Schepen研究员等合作,从事全球气象预报和流域水文预报等研究,参加了澳大利亚国家水信息基础研究计划,研制了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的业务预报系统。2018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受聘于中山大学,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Journal of Hydrology等著名期刊上。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