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4场】中科院徐华成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应我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徐华成博士于2020年12月2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学科1号楼102会议室作了题为《流域环境水体中的溶解性有机质及其行为效应》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和研究生40余人参与。

报告中徐华成博士详细的讲解了流域环境水体中的溶解性有机质及其行为效应,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人简介:

徐华成,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湖泊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1年毕业于同济大学获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南京大学和美国大湖研究中心开展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工作。主要从事湖库水环境污染机理与防治相关研究工作,具体方向为富营养湖库污染物的多界面作用行为、迁移归趋模拟和生态环境效应。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和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获江苏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及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Technology和Water Research等发表SCI论文60余篇(其中Nature Index期刊15篇),论文被引1700余次,授权/申请国家专利20余件,出版第一作者专著1部,担任多个国际、国内期刊编委及审稿人。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