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5-08-31 点击数:

8月28日,我校迎来了2015级研究生新生,又一批充满希望与活力的青年学子将自己的人生与西理工紧密联系在一起,在这里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2015年我校共招收录取全日制研究生182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680人,博士研究生143人。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针对研究生招生规模大、学院分散在两校区、涉及部门多等特点,学校在上学期末召开了研究生新生报到部署协调会,从领导检查、准备工作、报到攻略、后勤保障、志愿服务、贫困生“绿色通道”等多角度全方位开展迎新工作。研究生院招生办提前一个月为1713名秋季入学报到的2015级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做好录取通知书的送达工作,为新生的如期入学报到提供了保障。

新生报到期间,副校长李言亲临报到现场,看望和慰问了2015级研究生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报到工作各环节具体情况。他要求迎新工作责任到人、服务周全、一切为了学生,确保所有新生都能安全、方便地办理手续,顺利加入我们西理工大家庭。

在迎新现场,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实行集中办公,为入学报到的研究生新生办理资格审查、党组织关系、户口关系、住宿安排、“校园一卡通”等手续提供一站式高质量的便捷服务;研究生迎新志愿者也专门为新生开设了招新咨询处与行李存放;学生处开通了“绿色通道”并派专人现场办公,为贫困生办理相关手续;学校安排了专车接运入住曲江校区的研究生新生;保卫处设立了新生报到安全保卫值班点,及时解决新生报到现场的突发事件和相关问题,并在各个交通要道设立指示牌,安排专人值班,确保车辆行驶和停放安全、有序,整个报到现场秩序井然。

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各学院将陆续组织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和导师见面会,届时为研究生新生详细介绍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研究生新生将从8月31日开始进入课程学习。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