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水电学院党委水工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2021年5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和水电学院党委水工系教工党支部在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102会议室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退休党员郭天德教授做了《以史为镜-浅谈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发展及研究生培养历程》的讲座。党日活动由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支部书记安丰勇和水电学院党委水工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覃源共同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澹台湛同志参加了活动并对活动进行了指导。

郭天德教授首先从国内外新冠疫情的现状和国际形势谈起,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的伟大胜利,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爱党信念。在座谈的互动交流中,郭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发展及研究生培养的历程,学校历经变迁,全体师生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克服万难,积极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坚持教学科研并重,科研实力与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使西安理工大学成为了我国西北地区水利水电、装备制造、印刷包装等行业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科研中心之一。郭老师还特别提到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于1986年牵头举办的首届“全国土工建筑物及地基抗震学术研讨会”,使中断了长达6年之久的行业学术会议重新被组织起来,该会议对学校科研发展及研究生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最后郭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给大家分享了“人生十戒”,勉励大家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善待同事和学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机关党委委员澹台湛、研究院党支部安丰勇、郭向明等同志感谢郭老师给大家带来的精彩报告,认为党支部“结对共建”给大家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支部共建活动走深、做实,并结合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合作渠道,拓展合作深度,建设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郭天德教授简介:

郭天德教授,在西安理工大学任教40年,1998年退休,从1987年起,先后担任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主管科研)、校科研处(现科技处)处长、校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调研员等职位。郭老师亲历了西安理工大学科研工作的不断发展与崛起,郭老师正式主管水利水电学院的科研工作后,每年的科研经费从只有二三十万到持续多年科研到款均在百万元以上,担任科研处处长期间使得我校科研经费在1年内由原来的二三百万直接上升到过千万,且连续几年都超过千万科研到款,在科研成果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功,“九五”期间,我校承担各种科研课题820项,其中有119项科技成果获奖,有30%的科研成果得到推广

撰稿:杨佳丽、覃源

核稿:安丰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