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蓝田县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5-25 点击数:

2021年5月22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蓝田县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吴焕先等率领下于1935年2月长征入陕在关中地区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政权,也是关中地区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为帮助红军扩建、策应红军北上抗日、配合中央红军战略转移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北向南,漫步葛牌镇老街,在道路的两侧,可以看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和中国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等。近年,经过修缮以后,这些旧址都焕然一新了。其中,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共有三个展厅,充分利用四合院内的建筑,通过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分别介绍了中华苏维埃的基本情况、红二十五军的长征过程和蓝田县革命斗争的历史。大家怀着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参观馆内陈展的文献、资料、照片、革命历史文物,认真聆听和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为新中国的建立而奋斗的坚定信念和丰功伟绩。

参观学习结束后,研究生院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真切感受到红色政权建立的艰辛与不易;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在感悟中继续传承革命精神,磨砺初心使命。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