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与风险防范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2021年11月26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与风险防范警示教育活动,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安丰勇主持。

警示教育活动首先对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有关情况以及前期有关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以及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作为国家教育考试,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的形势和变化;参与招生考试组织管理的每一位同志,要以近年的反面案例为镜鉴,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确保招生考试平稳顺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结合我校考点报名人数激增、考场增多、人员构成复杂、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工作难度日益加大等突出问题,研究生院院长赵康强调,今天的活动既是警示教育,也是安全保密教育和工作培训。他进一步要求,作为陕西省招生考试考点之一,学校及研究生院一直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同志们要紧跟教育部、陕西省对研究生招生工作做出的重要部署、提出的新的要求。研究生院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总结经验。作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一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优化监督管理,确保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

活动结束后,研究生院相关人员认真阅读并在《涉密人员保守秘密责任书》《保密室进出人员资格审查表》等材料中签字承诺、进一步落实责任,随后按照要求开展了后续工作。

                                                            撰稿:杨佳丽

                                                            核稿:安丰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