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的现场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青年成长成才,与青年互动、同青年交心,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观看直播后,大家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党支部党员刘鹏表示: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将坚持“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工作主线,严把学位审核,确保授位质量,把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作为行动准则,密切联系师生,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倾听师生呼声,关心师生所需,切实保障师生的根本利益,以务实的工作成效践行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内涵,把握科学方法,深入调查研究,增强工作本领,提高统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全局的驾驭能力。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党支部党员倪田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行政管理人员,深知一定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通过扎实工作实绩、务实工作作风将研究生管理工作的各项重点落在实处,充分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我们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也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不负时代的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撰稿:杨佳丽、刘鹏、倪田

核稿:安丰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