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7-21 点击数:

根据《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西安理工党发〔2022〕57 号)和机关党委的有关安排和部署,2022年7月14日,研究生院、国内合作与校友处组织处级党员干部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梁淑华全程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省委巡视指出的全面整治教育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缺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压力传导不足等突出问题,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整改整治工作良好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处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按照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对照六个方面,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

会后,处级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整改落实、强化党的根本宗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锻炼中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持续抓好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持续提升效能,增强能力,推动工作,服务师生,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田原晖

核稿:安丰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