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08 点击数:

2022年9月30日,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结合近年来教育系统违纪违法的部分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警示“同类人”,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行为自律。

警示教育片以纪实的手法,通过办案人员揭示、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还原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典型案件,揭示了他们身为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丧失理想信念,利用手中的资源和职务便利谋取私利,最终堕入违纪违法的深渊的全过程。

活动要求,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腐败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以案为鉴,敬畏法纪,做到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拒腐防贪的思想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为师生做好服务、提供保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研究生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