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9 点击数:

2023年5月以来,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校纪委、机关党委的有关安排和部署,研究生院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突出靶向效应,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生院党支部将以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正向引导和反向警示同向发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活动一:知敬畏,存戒惧-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

研究生院党支部分批次组织科级干部,积极参加校纪委、机关党委组织的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

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以“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是由西安市纪委牵头建设的以案说法、以案释纪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共分为“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九个展区,中华优秀传统廉政文化贯穿始终。

从走进警示教育基地那一刻起,每名党员干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通过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灵魂的洗礼,知敬畏,存戒惧,激发前进的动力。

★★活动二:悟思想,倡廉洁-组织学纪守纪交流和知识测试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以党章以及系列党内法规为主要学习内容,相继组织开展学纪守纪交流活动,并在“陕西纪检监察-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栏目进行在线知识测试,参加反间谍法学习宣传活动网络答题等。

通过学习交流和测试答题,以测促学、以测促改、以测促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提高学纪、知纪、守纪的自觉性,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锻造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

★★★活动三:守初心,担使命-组织“学党章”讲专题党课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突出纪律教育主题,结合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

党支部书记安丰勇结合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修正简况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为党员干部讲述了专题党课。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是我们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最基本、最重要、最全面的行为规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集中全党智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发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我们要深刻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全党同志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

★★★★活动四:强党性,善作为-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充分利用网络课程、学习强国网络平台学习的基础上,赴位于曲江校区的学校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警示教育实践。

学习活动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警示震慑;结合《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查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选编》《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资料,开展教育学习。

活动要求,要把廉洁教育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并以前辈先贤、优秀党员为榜样,将崇廉、尚廉、爱廉、守廉的理念根植于心、践之于行,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撰稿:倪田、秦婷

核稿:安丰勇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