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析】ESI

作者: 时间:2018-04-01 点击数: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7个门类22个学科,以近十年的滚动数据为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在SCIE/SSCI数据库的Article或Review类型的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与比较排序,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数据更新(包括论文的发表与引用数据)。当某机构某学科近十年间论文的总被引频次占全球该学科论文总数被引频次的1%以上时,该学科即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通常称为“ESI学科”或“机构优势学科”。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ESI设置的22个学科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