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1场】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1月22日,应我校邀请,天津大学陈志华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211会议室作了题为“复合弦支结构体系及组合结构的研究和工程实践”的学术报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土建学院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土建学院院长朱记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陈教授首先介绍了复合弦支结构体系及其关键构件和节点的构造。随后,讲解了多种不同的组合结构体系的实验研究过程。最后,展示了弦支结构和组合结构在建筑中的实际应用。

报告会结束后,陈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陈志华教授简介:

陈志华,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导,兰州理工大学挂职党委常委副校长,天津大学中原先进技术研究院董事长,天津市政协委员、科协常委;兼任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结构分会会长、中国钢结构协会房屋钢结构分会副理事长、天津市钢结构学会理事长及天津市房屋建筑钢结构技术工程中心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中国钢结构三十年杰出贡献人物;是天津市津门学者和高层次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6项,荣获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主持科研项目150余项,包括“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计划课题、“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研究任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发表论文360余篇,其中SCI检索126篇,EI检索208篇,引用3520次,编写标准30余部,其中主编15部,以第一作者出版著作9部,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26项、其中“间接装配式钢管混凝土组合异形柱及制作方法”获2017年度天津市专利金奖。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