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2场】河海大学姬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2020年10月26日,应我院邀请,河海大学姬建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地震响应下边坡稳定性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院长朱记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姬建教授讲解了地震情况下使用边坡永久位移分析边坡稳定性的方法,并通过概率分析方法对地震容许位移进行标定,为工程设计提供参考。姬建教授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岩土工程国际权威期刊《Compters and Geotechnics》2018年最佳论文奖。姬教授的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姬建教授简介:

姬建,河海大学岩土工程科学研究所教授,副所长,2018年“江苏特聘教授”计划。2012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环境学院,获得哲学博士学位。曾担任新加坡Ecas-EJ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岩土工程师,澳大利亚Monash大学讲师级-Research Fellow,课程讲师。现担任岩土工程领域国际SCI学术期刊《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副主编,《Marine Georesources & Geotechnology》编委,《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期刊编委。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可靠度、边坡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风险分析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科研成果获得国际权威期刊《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2018最佳论文奖(排名1),澳大利亚水文协会AWA科研团队创新奖(2016年度),国际水文协会IWA应用研究创新奖(2016年度),中国水利学会2018青年科技论文竞赛三等奖,并荣获多个权威SCI刊物杰出审稿人。取得了一系列国内外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成果,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收录40余篇(含ESI高被引2篇,《SCIENCE》通信报道论文1篇),均发表在行业顶级或权威学术期刊。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