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1场】华中科技大学陈璐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1月15日,应我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陈璐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长江上游水库群预报调度及风险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徐国策教授主持,我校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璐教授讲解了水库群预报调度及风险分析的方法,水库群联合防洪调度面临主要挑战,水库群联合防洪调度建模的困难以及主要的技术问题。陈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形象、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陈璐教授简介:

陈璐,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湖北省水力发电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2012年6月毕业于武汉大学,获博士学位,2012年7月入职华中科技大学,2015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2018年11月破格晋升为教授。2016年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楚天学子人才奖励计划,2019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20年获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长期从事水文与水资源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在多变量水文过程模拟及其风险响应方面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相关成果获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其他重要科研项目1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1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1项,累计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9项及其他重大工程应用项目多项;在《Journal of Hydrology》等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数十篇,在Web of Science中H指数为21,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出版著作4部,其中英文著作由Springer Nature资助出版。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