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23场】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研究员刘超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1月15日,应我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刘超副研究员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有植被河道水沙输移与滩槽演变机理、计算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徐国策教授主持,我校师生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超副研究员讲到植被作用下水沙运动与河床演变,水流差异导致有、无植被条件下泥沙输移存在着显著差别。随后,建立了复杂植被分布影响下推移质输沙率统一预测方法,并实现了复杂植被分布下的水植耦合动力预测。最后讲解到,滩地植被能够影响弯曲河道漫滩主槽二次流涡团的垂向发展。刘超副研究员讲解生动形象、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

刘超副研究员简介:

刘超,四川大学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项目、四川省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项目、四川大学双百人才计划、四川大学青年科技学术带头人培育项目。曾担任第十四届国际泥沙大会副秘书长,现担任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委会青年委员、50余家SCI期刊审稿人。2010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2015年博士毕业,为四川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2017-2019年在麻省理工学院担任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植被水沙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2篇,他引320余次,其中发表在一区、Top期刊论文13篇,1篇入选《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封面论文;1篇为《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创刊40周年纪念期特约稿。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研究成果获英国土木工程师协会Robert Carr Prize,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近3年受邀作特邀大会报告、学术报告和担任分会主席10次。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