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6场】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姚保利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姚保利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在金花校区学科2号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光场调控的超分辨成像和光学微操纵技术》的学术报告,机仪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单位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校光学工程学科带头人焦明星教授主持,机仪学院副院长高飞教授致欢迎辞。

报告会上,姚保利研究员从光场的基本物理特性出发,以光场的振幅、相位和偏振态空间分布为研究对象,介绍了全息光镊、特殊模式光束微操纵、矢量光场微操纵等光学微操纵技术,结合实例生动诠释了空间光场调控技术在超分辨光学显微成像、光学微操纵、超高密度光学数据存储、光学微细加工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学术氛围浓厚,现场师生受益匪浅。最后,姚保利研究员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报告会为我校即将开幕的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国际学术论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进一步扩展师生的学术视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邢俊红

审核:高 飞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