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7场】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卢宏玮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2020年12月6日上午,应西安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卢宏玮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目为《青藏高原微塑料空间分布及溯源分析》的学术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黄生志、白涛等教师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卢老师主要介绍了青藏高原微塑料的采样过程,阐明了青藏高原微塑料的分布特征与赋存形态,并分析了高原微塑料的来源。此外,卢老师对微塑料研究提出了展望,未来重点关注塑料到微塑料的降解转化、微塑料在自然环境的迁移以及微塑料与食物链的关联等。卢老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颇多。

【报告人简介】

卢宏玮,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2年入选国家特殊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作为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人才展区)。2017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特聘骨干研究员,2019年带领团队入选中国科学院创新交叉团队。主要从事水土资源管理、环境系统分析、全球变化应对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IF>10论文5篇、IF>8论文15篇,JCR一区论文54篇),学术成果被国内外相关学者引用3000余次(WofS)。授予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国际(美国)专利5项,获省部级各类科技奖励和人才称号6项/次,多份咨询报告获两办实质性采用,现任Science Bulletin执行编委,参编地球科学学科前沿丛书1部。负责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专题、中科院战略先导A类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任务10余项。

Copyright © 2003-2012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总访问量: